親子劇場節目 與子女戲劇享受樂趣

傳統適合親子戲劇,觀者只在觀眾席上欣賞表演,活潑好動的兒童,都會被劇場中多元有趣的演出吸引。普 劇場嘗試重新定義親子劇場,在節目裡添加互動元素,不但可坐在觀眾席上觀賞演出,家長與子女亦能一同投入親子劇場節目裡面。

null

幼兒觸感SHOW

了解更多

null

2+親子劇場

了解更多

重「心」認識兒童

家長與兒童的認知範圍不同,彼此之間或有隔閡,兒童未必懂得設身處地思考,代入孩子的心境之中。家長要與小朋友構起聯繫,踏進小朋友的內心世界,可以透過親子戲劇實行,它猶如一道橋樑,讓家長走入小朋友的內心,重新思考小朋友的想法,讓兒童與家長之間的關係更融洽。

接觸世界,認識世界,探索世界,聆聽世界

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嗅覺及味覺都是我們認識世界的途徑,每個感官都充滿無限的可能性。嬰兒出生後,感知能力逐漸成熟,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十分好奇,喜愛探索周一切事物。

普 劇場的親子劇場節目《點點光》大膽地使用感官作為主題,透過互動形式增進子女及家長之間的關係,讓家長切身體會兒童的想法。《點點光》這趟光與影的旅程針對著兒童的感官,從視覺、聽覺與觸覺出發,刺激他們的感受力,藉此提升兒童的專注力、語言能力及表達能力。

劇場親子互動環節鼓勵家長參與,慢慢打開幼兒的心扉,進入他們的內心及情感世界,藉此啟發小朋友的五感,產生對世界的好奇心,感受世界的可能性。在黑暗之中,幼兒會受到閃動的光線吸引;耳朵聽到對曼妙的旋律節奏產生好奇;身體碰到物件時所感受到的質感與溫度——家長能從中觀察幼兒的舉動,親子共同探索世界的奧妙。

了解更多

想小朋友更深入了解話劇世界裡的樂趣與歡樂?普 劇場每年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的兒童親子戲劇,包括古今中外的歷史及故事,全方位提升兒童的文學修養。此外,我們亦會改編童話作品,帶領兒童走進奇妙的幻想世界,開闊孩子的想像力及眼界。

此外,我們亦為幼兒準備話劇訓練班,以開發兒童的演藝天賦,發展演藝生涯。如想了解更多親子劇場節目資訊或訓練班課程的資訊,歡迎與我們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