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音樂劇

兒童音樂劇結合了音樂及話劇元素,交織出前所未有的感染力,有助兒童陶冶性情,漸漸培育出文學修養。兒童喜歡生動、有趣、活潑的事物,兒童音樂劇表演中常出現這些元素,以曼妙、輕鬆的旋律令兒童放鬆,恍如走入話劇的世界。兒童音樂劇結合舞蹈、唱歌及演戲三者,多接觸能讓小朋友建立創意及表達能力,踏上音樂之旅。

兒童音樂劇的神奇力量

兒童音樂劇有別於傳統舞台劇,它對白較少,主要以多元的音樂交織出豐富的兒童音樂劇表演,例如低沉、急促的節奏營造出緊張氛圍,以展現出角色間的衝突,加強戲劇效果,令兒童音樂劇產生更豐富的想像。音樂不僅強化了兒童音樂劇表演效果,亦增加演出者與觀眾之間的互動,讓家長與子女討論戲劇內容,延伸出不同討論話題。

合家歡音樂劇兒童文學舞台作品

聖誕瀰漫著歡樂氣氛,普 劇場希望與各位家長及兒童分享聖誕的喜悅,因此每年都會推出充滿聖誕氣氛的兒童音樂劇表演。普 劇場的聖誕劇場適合 3 歲以上兒童觀賞,作為季度兒童文學舞台作品,普 劇場曾經策劃《Poppy 聖誕歷險記》、《貝貝的文字冒險》、《自私的巨人》等兒童音樂劇作品,都得到不少小朋友喜愛及家長支持,迴響熱烈。

兒童音樂劇表演的益處

普  劇場兒童音樂劇表演內容十分豐富多元,可以慢慢培育兒童對劇藝的觸覺。家長伴同子女欣賞戲劇,除了可提升兒童對語言的認識及運用,觀劇的經驗亦可成為契機,在幼兒觀眾心中埋下未來的演藝種子。此外,普 劇場的兒童英語音樂劇豐富多元,可促進兒童的全人發展,啟發孩子藝術觸覺,激發兒童個人潛能,以至提升他們的個人魅力。